close

IMG_9962.JPG

二月和家人的英法之旅 在巴黎住到了心目中完美的公寓

第一次嘗試租短期公寓就留下這麼美好的印象實在很開心

而這次能找到這樣完美的住宿 就要歸功給Airbnb啦👍

[ Airbnb - 簡單來說就是agoda的民宿版 世界各地的人透過這個平台出租或是租房子 ]

 

會在Airbnb訂房是個說來話長的故事

平常出國玩 我最在意的就是住宿

很多人覺得住宿不重要 一天都在外面回飯店只要有床不要太髒就好

但我是重度飯店控😆(平常就算沒有要出國也很愛逛世界各地的飯店 這是我舒壓的一種方式)

一確定要出去玩之後 我就開始沒天沒夜的找飯店

希望能找到一個具有當地特色.適合三個人住(我和我媽我弟)同時價格也合理的飯店

 

不過逛完各大訂房網站後很快就遇到瓶頸了

因為巴黎飯店很少三人房(蠻多國家都這樣) 若是雙人房加床的話空間實在太小

又或是訂兩間房間的話 想住的飯店一個晚上都要兩萬左起跳 超不划算

 

正當我一籌莫展的時候 突然想到朋友很久以前跟我大力推薦過的Airbnb💡

未命名.jpg

老實說朋友在跟我說的時候我完全沒有興趣🙊

因為她提到住的時候房東多nice會煮早餐會招呼你會跟你聊天

我聽了超害怕 "要跟房東住一起?! 我不想回到家有外人啊!! 這樣很不自在很怪啦!!!!!!!"

當時我大概是這樣回應她😂

未命名w_PES_20150711.jpg

直到這次我認真研究才發現

其實Airbnb提供的房源非常多元化 可以當沙發客.單租房間 甚至租整間房子

最後 找了整整兩個禮拜 終於從口袋名單中挑出理想的公寓啦🎉

(不過要報告一個壞消息 這次住的公寓已關閉 網址無法打開不確定原因 怕最後才講大家會傻眼 還是先說一下😖)

 

[ 兩房一廳一衛超完美時尚公寓 ]

R0068811.JPG

R0068819.JPG

R0068813.jpgR0068820.jpg

這次在巴黎待一個禮拜

考慮到跟家人旅行應該會有較長的時間待在家 也會使用到廚房

特別找了一個公共空間比較大的公寓

不知道是不是老了 這幾年出國玩越來越喜歡花多一點的時間在家

買些當地的東西回家吃 看看當地的電視 欣賞當地的街景 不用做什麼也覺得好享受

R0068895.JPG

R0068894.JPG

我們住在2樓 陽台望出去是一個大公園和百貨公司 景色非常好

可惜冬天去樹全都枯了 春夏來一定更美!!

IMG_5700.JPG

IMG_5738.JPG

客廳有個很大的鏡子 很適合出門前來張美美全身照

(二月冷到不行我都穿一件發熱內搭+一件發熱刷毛褲 腿粗到不行😂)

703d6329_original.jpg

(照片來源 Airbnb)

比對一下官網照片 完全沒有落差感

因為照片美的很不真實 去之前一直擔心會和照片不符

直到踏進門的那一刻才放心 真的跟照片一模一樣 同時也超感動 美到想流淚😭 

 

再來看看我跟我媽的房間

R0068832.JPG

是不是跟住飯店沒什麼差別😁

床旁邊有個大衣櫃 方便我們收納衣服

R0068825.JPG

我弟房間則是單人床 外加一個小書桌 空間不比我們房間小

住起來超舒適 好像自己家一樣

2366a020_original.jpg

(照片來源 Airbnb)

廁所忘了拍照 不過也是跟官網照片長得一模一樣 明亮且乾淨

黑色櫃子打開是洗衣機 洗衣精也有附上 好貼心

對於我們快兩個禮拜的旅行來說實非常便利 我媽大概兩天就會洗一次吧 歐巴桑都這樣XD

 

一個瞬間好像分享完了耶 我沒拍太多細節因為好懶😂

R0068817.jpgR0068840.jpg

最後說一下住公寓的大優點 那就是"可以在家煮東西吃👍"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 出國不就是要一直吃餐廳美食嗎幹嘛還在家吃?!

以前我也會這樣想 但去到歐美國家 時間一長真的會想念中式料理~ 尤其是熱湯!!!

R0068850_PES_20150713.jpg

在家吃的第一餐 就是當時天氣太冷我實在好想喝雞湯

立刻改變行程去對面百貨裡的超市買雞來燉湯

還買了義大利麵+絞肉+現成的紅醬  凱薩沙拉  帕瑪火腿+起司+法國麵包 在家也要吃得很老外這樣😂

 超級美味超享受💛💛💛

(公寓附的廚房用品很齊全 刀子沾板鍋子盤子叉子都有 做菜用的鹽油砂糖也樣樣俱備 完全不需自備)

IMG_5719.JPGIMG_5718.JPG

當天的甜點是PH馬卡龍 比在外面吃還高級XD

R0068847.jpg

在超市還隨便買了一些優格和烤布蕾

烤布蕾好吃到流淚 我們用打火機在上面烤了一下 立刻烤出一層脆脆的焦糖 有沒有超專業😆

後來又買了幾家不同的牌子 結論就是法國超市的甜點很強大 快要勝過日本超商甜點啦!!!

(離題了..........)

IMG_5818.JPG

另外早餐也很適合在家吃

巴黎滿街的麵包店 長棍和可頌都源自於法國 不買點麵包回家實在很難

有幾天早餐我們就在家準備了麵包 炒蛋 火腿 

用烤箱烤過熱騰騰的可頌實在太好吃

(照片的可頌是在Poilâne麵包店買的 外酥內Q又超千層 完全可以誇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可頌)

我想這是住飯店絕對不會有的體驗😉

 

以上分享完畢

順便提一下當時訂Airbnb時有點緊張很怕被騙

因為房東提供的照片太美 不敢相信這樣一晚一萬有找

(三不五時會聽到歐美飯店或名宿坑錢的事 所以我訂房都會特別小心)

上網爬了很多文才知道 訂房後刷卡的錢是付給Airbnb 不是直接付給房東

等到我們確定入住後 隔天Airbnb才會將款項轉入房東帳戶

所以不用擔心付了錢卻找不到房東被坑錢喔

 

附上訂房資訊

Airbnb

網址:https://www.airbnb.com.tw/

 

---

最後最後 有件事猶豫很久還是很想說

之前在法國po公寓照片到粉絲團 私訊被塞爆 大家都在問是哪家飯店

我則是統一回覆在Airbnb上訂的

因為我覺得上面好的公寓太多 不親自逛逛實在很可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網路發達 很多資訊得來容易

大家很習慣直接發問得到想要的答案 而不是多看看尋找適合自己的東西

我一直覺得出國旅遊有趣的地方從計畫行程就開始了

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比什麼都還要來得開心

雖然之前沒有回覆公寓的資訊 這麼好的公寓又突然關閉(我超震驚 之前還一直推薦朋友去住耶 好可惜)

但我相信大家如果多逛逛 還是能在上面找到心目中的完美公寓啦:)

 

另外這次回覆訊息時遇到好多沒禮貌的人 我回覆完就沒下文了 連句謝謝都沒有

最誇張的就是回我"不能直接告訴我是哪家嗎?上面一千多家是要怎麼找?"

😨😨😨😨😨😨😨😨😨

老實說遇到這種人真的會火大

我花了整整兩個禮拜 就是在這一千多家公寓裡 一家一家點進去看 看到眼睛快脫窗才挑到這間公寓

我不是什麼知名部落客 找飯店沒有任何捷徑

這篇也不是合作文 我分享照片沒得到任何好處 這更不是我在賣的東西

如果今天一個路人突然問你問題再給你已讀不回 甚至反過來嗆你你會不會傻眼麻~

真的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不要把別人的回覆當作理所當然呀😰

---

 

好啦抱怨完畢

平常遇到奧客我很少抱怨 因為我覺得這是我的工作我沒有權利抱怨

但寫部落格只是興趣 就容我碎嘴一下😎

總之希望今天的推薦能讓大家更了解短期公寓 租一次就會愛上!!

下禮拜和好友的東京之旅也在Airbnb訂了房子 超級期待~

 

- Facebook粉絲團 & Instagram -

IMG_0075.JPG

IMG_99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an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