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1-tiled.jpg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看膩旅遊文😝 今天想來換個主題分享愛用的修圖app

平常新增instagram好常被問到是用什麼軟體調色 或是用哪台相機拍的

現在就來統一回答並推薦給你們囉💡

 

// iPhone6 //

其實ig的照片都不是用什麼厲害相機拍的

最近幾乎都是用iPhone6😆 (包括首圖的那9張也全都是喔)

自從發現i6不管拍人或拍風景都很美顏色很自然之後 就越來越少拿TR拍照了

IMG_0673.JPG

像這張就被問過平常都是用哪台相機拍食物的 其實只是iPhone😝

連景深都是手機對焦後自動呈現出來的感覺 沒有再用修圖軟體弄糊~

 

// Afterlight //

IMG_1935.jpg

接著來推薦一些愛用的修圖軟體

其實平常po的照片喜歡走自然路線 不喜歡把顏色調的跟原始色差太多

所以愛用的調色軟體很少 這篇很快就會結束了XDD

collage1.jpg

這個Afterlight的濾鏡我非常喜歡

最常用的是Guest裡面的russ.leilabright fire

他可以調整0~100的濃淡 也沒有照片比例的限制(有些只能調整成1:1 使用起來不太方便)

調整亮度.對比.銳利度和剪裁都可以在這個app裡面一次完成

所以我超常用它來修照片 太方便太好用~

 

// VSCOcam //

IMG_1934.jpg

再來是VSCOcam 相信大家對這個app都不陌生

好多模特兒和部落客都很愛用這個軟體

collage2.jpg

我平常愛用的顏色是A5,F2,HB1

因為VSCOcam的顏色都比較重 跟我喜歡的自然風格不太一樣

所以通常都是想呈現比較復古或是文青風的時候才會用它來調色

 

// Studio //

IMG_1936.jpg

接著要推薦一個很厲害但比較少人知道的app😉

它的強項在於裡面有超多超棒的小圖和字體素材 而且通通免費!!!!

自從朋友推薦我Studio後整個愛上它 也是近期非常愛用的程式

collage3.jpg

其中比較不同於樂畫cute和Line Camera(現在的aillis)的地方是

他的素材是走歐美文青路線 不是可愛彩色貼圖風!!!

IMG_0104.JPG

像這張就是簡單利用圓形和英文字拼湊出來的照片 小小圖案也能讓質感大大提升(自己說)

另外它除了有豐富的字體 框線 小圖之外 還有非常多來自世界各地用戶的照片分享 

重點是欣賞他們的創作之餘 還可以直接套用他們的素材😳

collagex.jpg

例如左邊這張路人po的沙灘照 只要按右下角的Remix鍵 立刻能跟他做出一樣的效果

剛剛隨便選了一張在蘇花公路上亂拍.構圖很普通的風景照 立刻變得超有質感啦😂

只能說有了這個app人人都能變大師 是不是超厲害一定要下載一下?!

 

// 相片組合 // 

IMG_1937.jpg

雖然不常拼照片 但有需要的話我都是用這個"相片組合"

collage5.jpg

蠻喜歡它的邊框設定 可以自由調整內框和外框

用在instagram上的照片很適合像右圖那樣將外框調整到0

po上去的照片就不會有白邊 顯示在個人首頁時比較整齊比較美(有點龜毛吼😅)

 

// Squaready //

IMG_1949.jpg

之前很常用這個軟體 它能把長方形照片留白成正方形

但最近都直接用正方形模式拍照 就很少打開這個app

collagev.jpg

不過它很好用還是推薦一下啦

你可以在上面直接將照片切割成想要的長寬 而且不只左右能留白 上下兩側也可以

最近很多人喜歡將照片留超多白 就很適合用這個app

 

// instagram //

IMG_1932.jpg

最後最後 當然要大推一下我最愛的instagram啦!!!!

他除了是一個很棒的社群網站 裡面的濾鏡也越來越強了👍

collage4.jpg

新的三個濾鏡LARK,REYES,JUNO我都很愛用

所以現在常常都是直接用ig拍照-調色-上傳 po一張照片的時間縮短了超多!!

collages.jpg

順便提一下最新最新這兩天才更新的新功能

👋👋👋 長方形來了 👋👋👋

雖然覺得有一咪咪可惜 以後正方形照片不再是ig的專有特色(而且都被ig洗腦成正方形才好看了啦!!!)

但相信這個功能一定能讓用戶po照片更方便 推薦的Squaready是要刪掉了嗎XD

大家也快去更新一下吧😄

 

以上

平常會用的app還真少耶🙊

大家還有想看什麼再留言給我囉 我都有把這些主題記下來

只是有些比較麻煩的再讓我拖一下啦XDDD(像是捲髮教學.眼妝教學😱)

 

 

- Facebook粉絲團 & Instagram -

IMG_0075.JPG

IMG_99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an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