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12.jpg

一年當中最忙碌的冬季連線終於告一個段落 總算有時間寫部落格啦

今天要把時間拉回2015二月春節 我和媽媽弟弟去了一趟英法之旅

前面已經寫過兩篇文章 建議按照順序看喔

[英法]冬季倫敦。照片日記

[英法] 巴黎完美公寓。Airbnb訂房住宿分享

 

這次會去巴黎完全是老母的主意

IMG_5705.jpg

她去過幾次 整個對巴黎念念不忘

反而是我對法國沒有過多的幻想 去之前沒什麼感覺 回來之後倒是完全愛上!!!!

這篇我一樣會用景點+照片的方式介紹這次的行程 前後加起來十天 可以推薦的景點還不少😍

 

 [ 歐洲之星 ]

官網 http://www.eurostar.com/rw-en

IMG_5627.jpg

這次英法之旅是坐長榮航空倫敦進.巴黎出 中間做歐洲之星從倫敦前往巴黎

車票是在台灣先買好的 印象中單程車票買到兩千台幣左右的價格 蠻便宜

爬文說票價浮動的很誇張 三五千都是常有的事 訂完票整個有種賺到的感覺😁

IMG_5581.jpg

沿途的景色大概都是這樣 髒髒的窗戶拍起來很像復古濾鏡哈哈哈

IMG_5587.jpg

怕在車上無聊死 買了很多雜誌和零食打發時間 兩個多鐘頭其實蠻快就過去了

可能事先爬文都把歐洲之行說得很爛很舊 有了心理準備坐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糟😆

 

[ Le Bon Marche 樂蓬馬歇百貨公司 ]

官網 http://www.lebonmarche.com/

地址 24 Rue de Sèvres, 75007 Paris

IMG_5632.jpg

Le Bon Marche是巴黎有名的貴婦百貨

很多法國通都推薦來這裡逛街 因為不像拉法葉 這裏很少觀光客

想買的名牌這裡幾乎都有 不用搶貨不用排隊 裝潢又優雅氣質 我去了也是立馬愛上

除了一樓精品 (忘記幾樓的)鞋區也很好逛 去的時候剛好有季末折扣 我媽買了一雙七八千的基本款TODS 超划算

然後Diptyque這裏也有櫃 真的很好逛👍

IMG_6069.jpg

另外 Bon Marche的超市也非常著名 它在百貨公司隔壁 自己獨立一棟

裡面很像十倍大而且是高級版的微風超市 根本主婦天堂

因為我們剛好住對面 好多餐都在這裡買 也順便扛了很多醬料回台灣

最下排中間(還有中排最右)就是這次意外發現的超好吃義大利麵醬👍

其他像是Kusmi茶包.Angelina巧克力粉和茶葉.Truffe松露橄欖油和松露醋.Rougie鵝肝醬 都是在這買的

這些都是法國有名的伴手禮 推薦大家來這裡一次買齊 不用到拉法葉人擠人

 

[ La Cerise sur le Chapeau 訂製帽子店 ]

官網 http://www.lacerisesurlechapeau.com/en

地址 11 RUE CASSETTE 75006 PARIS

IMG_5852.jpg

這家是我在日本旅遊書發現的訂製帽子店😍😍😍

身為超級帽子控 怎麼樣也不會錯過啦!!!!

IMG_5647.jpg

這家店只做兩種材質 秋冬是毛尼材質 春夏是藤編材質

帽型有五種可以挑 帽子的顏色色和緞帶則有數十種任你自由搭配

IMG_5652.jpg

IMG_5651.jpg

對於帽子控來說這裡完全是夢幻天堂 光看到這麼多配色的帽子就興奮的想尖叫

我在這裡挑了好一段時間 經過跟裁縫師的溝通和選色之後...

IMG_5875.jpg

登愣~灰色帽身配上紫色緞帶(側邊短緞帶是粉紅色)

三色都是我超愛的顏色 配在一起美到想哭

好希望下次可以春夏去做一頂藤編款 自己挑色整個很有成就感

IMG_6132.jpg

再po一張炫耀一下😂

它的質感沒話說 版型也超棒 帽子控保證會愛死

價格方面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台幣六千左右 大概就是CA4LA的價錢 我覺得很ok

訂做好像要3~5天有點忘了 我是第二天立刻衝這家 最後順利訂做成功🎉

 

[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聖心堂 ]

地址 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IMG_5807.jpg

個人是超不推哈哈哈 可能我真的不喜歡觀光景點 喜歡聖心堂的話別理我趕快跳過這段

聖心堂位於蒙馬特區 去法國之前看到很多人推薦 說這裡多美又多棒

實際去過之後.....嗯........老實說我可以用討厭來形容

我不喜歡這裡山坡地每條巷子都彎來彎去 可能剛好冬天 給人很陰森的感覺

也不喜歡街道全是紀念品店,還有一堆很商業的攤販 更不喜歡滿坑滿谷的觀!光!客!!

大老遠跑來位置很北很偏僻的蒙馬特 還要爬一段超~高的樓梯

IMG_5744.jpg

好不容易爬到頂端聖心堂 看下去...嗯 是沒錯 可以俯瞰整個巴黎 但沒有特別美啊😱

而且聽朋友說這邊很多黑人會硬把你手抓去編手環 編完再跟你收錢 幸好我沒遇到 不然應該會恨死這裡

可能我這次剛好沒有體驗到蒙馬特真正美的地方吧 但我之後也不會想再來了😂

(出國玩很少去到這麼後悔的景點耶!!!!!!)

這次的另一大地雷順便也提一下 就是Clignancourt跳蚤市場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小心爬文爬到Clignancourt 勸你去之前三思

它在一個非常偏僻的Porte de Clignancourt站 去到跳蚤市場前會經過一大段黑人區

我真的不是歧視黑人 但巴黎扒手超多 那邊的黑人又一直接近你想賣你盜版 實在讓人精神很緊繃

好不容易去到Clignancourt 這邊感覺是沒這麼可怕 但賣的東西以傢俱.家飾品居多

真的看上什麼也帶不回去 舟車勞頓去到那邊完全就在浪費時間

當然那邊也是有不少vintage衣服包包飾品(只是真的很舊) 如果你本來就是超級古著控 是可以去挖個寶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想去隨便逛逛走馬看花 那絕對可以跳過這裡😤

 

[ Eiffel Tower 巴黎鐵塔 ]

IMG_5902.jpg

 抱怨完轉換一下心情~雖然我不愛觀光景點(去東京三百遍沒看過東京鐵塔.去紐約也沒看過自由女神🙈)

但我一直覺得巴黎鐵塔超美~~~~~~♥︎♥︎♥︎

這次安排了早晚各去一次 從不同角度欣賞巴黎鐵塔

R0068898.jpg

這個角度是在地鐵Trocadéro站附近拍的

地鐵站出口旁的廣場就面對著巴黎鐵塔 可以從比較高處看到超美的景色(可惜當天霧超重)

我去的時候觀光客不多 視野又很棒 逛起來很舒服 

IMG_5681.jpg

另一天傍晚我們從champ de mars戰神廣場散步到巴黎鐵塔

可惜冬天樹都枯了 不然應該超美 這裡春天會開櫻花 好希望之後有機會來賞櫻喔😍

這側的觀光客比較多 我是覺得兩邊風景不太一樣 都蠻喜歡

如果只想花一天時間看巴黎鐵塔 推薦從Trocadéro站下來一路走到戰神廣場這邊 其實不會太遠 可以一次看個夠

 

[ 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凱旋門 ]

R0068901.jpg

凱旋門本人好美 它就在香榭大道的尾端 可以安排一起逛

但香榭大道不好逛欸 而且好寬敞又好長一條 走得腳好酸...

 

[ Rue Saint Honoré 聖奧諾雷路 / CHANEL CAMBON康朋街總店 ]

Chanel總店 地址 31 Rue Cambon 75001 Paris

R0068876.jpg

(我竟然沒在店門口拍照 可能冷到頭腦壞掉😂)

來到巴黎的重頭戲之一 當然就是"逛名牌"摟 其中我非常喜歡Rue Saint Honoré 聖奧諾雷路

這條街不算寬敞 但集結了各大名牌 Chanel和Hermes的總店都在附近

比起蒙田大道我更喜歡這裡 因為每家店相隔比較近且集中 逛起來比較不會累XD

而且觀光客的氣氛不重 往來的很多都是時尚當地人

媽媽說在時尚界工作的人幾乎都知道這條路 一種時尚發源地的概念(老母以前在服裝公司上班)

R0068887.jpg

聖奧諾雷路中 CHANEL CAMBON康朋街總店更是不能錯過

去之前爬文每個人的說法不太一樣 我這次逛起來的印象是非常棒

雖然觀光客超多 但店員也不少 整個購物流程包括找貨.結帳 都沒有等太久

而且去了幾家分店發現 總店的貨量實在驚人 不論包包鞋子飾品 想買的都有買到

還很幸運的遇到一位超親切又年輕美麗的店員 介紹的非常仔細

包括包包的設計理念和使用方法 都好熱心主動的跟我們講解

走之前還帶我們去看Coco Chanel故居樓梯 跟我們說了她的小故事

(還說Karl Lagerfield辦公室就在樓上 而且幾乎天天報到 待的時間還很長 太驚人了吧!!! 80幾歲了還這麼工作狂)

整趟下來心情超~好 這樣的購物經驗完全值得大推一下對吧😆

 

[ Galeries Lafayette 拉法葉百貨公司 ]

地址 Haussmann 40, blvd Haussmann 75009 PARIS

IMG_6026.jpg

很多人說拉法葉很難逛 可以直接跳過逛春天就好

我這次的心得是拉法葉一樓的大陸客真的超~~~~~~~多😳

很多名牌的櫃都要排隊才進去 開放式的專櫃也是擠到不行 根本不想逛

但是!!!!!! 我超推地下一樓的鞋區👍👍👍

R0068919.jpg

出國前我就計劃好要買一雙Valentino 原本以為在法國應該蠻好買

一開始完全跳過拉法葉的櫃 就跟大家講的一樣 人超多逛了一下實在待不下去

後來去了Bon Marche專櫃,蒙田大道路面店 款式不多又很多季節款 都沒找到喜歡的

最後想說還是回拉法葉一趟碰碰運氣 沒想到!! B1鞋區超好逛啊~~~~

Valentino的貨超齊 很多基本款顏色 尺碼也是要什麼有什麼

其他櫃的貨也很棒 我在美國找了老半天才買到的Balenciaga軍靴這裡也有!!

(去美國的時候完全沒計劃在短期之內又會來法國 不然我一定在法國買啊😭完全不敢看價錢 怕差太多心會痛XD)

結論就是 拉法葉一樓名牌可以完全跳過 直接衝B1鞋區準沒錯👍

 

以上 發現好像有點太長 美食部分下一篇再寫好了😆

這次照片實在不多 太冷了好懶得拍照啊~

難得的打了非常多字 希望我的小小經驗分享可以給要去玩的女生一些實質幫助

這是我寫旅遊文最想達到的目的♡

 

// 延伸閱讀 //

[英法]冬季倫敦。照片日記

[英法] 巴黎完美公寓。Airbnb訂房住宿分享

  

 

- Facebook粉絲團 & Instagram -

IMG_0075.JPG

IMG_99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an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